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平顶山市科技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共建美好乡村”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10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驻村工作队在叶县千兵营村的驻村帮扶工作,提升乡村在减防灾方面的第一响应能力,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8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平顶山市新华区海豚救援队在叶县田庄乡千兵营村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 共建美好乡村计划”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1.jpg


在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的牵线搭桥下,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平顶山市新华区海豚救援队,经过深入、细致的座谈,达成共识结为友好共建单位。在未来的一年的时间内,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平顶山市新华区海豚救援队将协助叶县田庄乡千兵营村建立“千兵营村志愿者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援训练,以提升乡村灾害应对第一响应能力;开设“千兵营儿童平安课堂”,为叶县田庄乡千兵营村的儿童开展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开设“千兵营经济课堂”,组织优秀企业家与千兵营村村民交流、互动,为村民提供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向叶县田庄乡千兵营村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支持。

活动现场,平顶山市新华区海豚救援队为千兵营村儿童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


图片2.jpg

 

还为现场观摩的干部群众开展了院前急救应急救援演练。

 

图片3.jpg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