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科技局到千兵营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22-01-19 浏览次数:

 

2022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使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年,1月19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围绕“迎新春、 共抗疫、送温暖”主题,到叶县田庄乡千兵营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了酒精、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给15户生活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粉条等生活物资。


图片1.jpg

 

在千兵营村部,王学强一行人同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员召开了座谈会,经了解,村部近期主要工作是疫情防控、治理河道、新村部建设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会后,一行人到村民程永超的基地查看赤松茸(又名大球盖菇)种植情况,现阶段共有4亩地种植赤松茸,且种植经营状况良好。


图片2.jpg


图片3.jpg


王学强要求,一是春节前期,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村两委务必安排好防疫抗疫值班,严格查看“两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切实保障村民人身安全;二是由于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科技局不再集中入户慰问,委托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代替市科技局将慰问物资发放给困难群众,为他们带去新春祝福;三是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员要提高政治觉悟,在春节前再次入户排查,查看是否存在因突发状况导致困难的群众,并予以政策上的帮助;四是村两委班子要提前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明确来年重点工作,特别是新村部建设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为来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五是要大力支持当地韭菜、赤松茸等产业发展,形成示范带动,引领全体村民发展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