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科技局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7 浏览次数:

铭记历史   纪念抗战

----市科技局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加强爱国主义教育,9月16日,平顶山市科技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舞钢市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纪念抗战”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广场,党员同志们了解到:1945年2月,虎头山阻击战打响,新四军黄霖兵团一个营的兵力英勇战斗,激战两天一夜,成功阻击了1500多名日军的疯狂进攻,并歼敌180多人,打出了一场以少胜多的经典战例。在我军军事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被誉为中原“平型关”战斗。胜利完成阻击任务后,27名壮烈牺牲的新四军战士被当地群众安葬于虎头山上。

图片1.jpg

 

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近代以来争取独立自由史册上可歌可泣的一页,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进程中饱经沧桑的一章。伟大的抗战精神,过去曾经鼓舞英雄的中华民族冲破历史的惊涛骇浪,现在和将来也一定会激励我们成功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片2.jpg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近距离聆听了红色历史,感悟了红色精神,感受了革命光辉,不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更激发了党员干部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强化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科技工作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平顶山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做出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