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科技局开展“缅怀激情岁月,开创美好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6 浏览次数:

3月25日,市科技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和事业单位部分党员代表赴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实地,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嵖岈山的卫星人民公社创立于1958年4月20日,是我国成立的第一个人民公社,也是人民公社化运动时期乡村政治的典范。它的演变和发展为我们总结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提供了珍贵的历史资料。也是建党100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缅怀过去激情岁月,为我们开创美好未来生活提供借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两个三十年互为一体,不可分割。

图片1.jpg


图片2.jpg

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是异常艰难和复杂的。由于长期战争,国内经济凋敝,民不聊生。国民党残余伺机破坏,匪患严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政治上孤立我们、在经济上封锁我们、在军事上威胁我们。当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如何推进中国的现代化,对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中国共产党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中国共产党从学习苏联到“以苏为鉴”,开始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1956年,我国社会主义改造完成,确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开始大规模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巨大的成就。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全党保持了良好精神状态,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社会风气,进而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强大力量。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这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创造,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意愿,符合中国的实际,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这场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图片3_副本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市科技局又向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管理部门赠送文明宣传画报,为传播和创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5.jpg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