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科技局开展“迎新春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2019-01-30 浏览次数:

 

为了解决贫困群众的生活困难,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科技局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结对帮扶集中“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通知》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18号战令要求,在春节前开展了“迎新春、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了开展好此项工作,局党组进行了专题研究布置,制定了扶贫走访慰问方案,明确了走访慰问内容、走访慰问分组、走访慰问时间安排、走访慰问要求;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102人进行了捐款,并从紧张的办公经费中挤出部分资金,共13450元。按户均300元的标准,购买米、油、鸡蛋、粉条等基本生活用品。

1月29日,市科技局分为二个慰问组开展走访慰问工作,一组由地震局局长李振峰带队,副调研员孙双才、王文胜参与,到定点扶贫村叶县田庄乡千兵营村实地走访慰问贫困群众17户,并走访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另一组由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学强带队,开发中心主任张建宏参与,到结对帮扶点鲁山县汇源街道军王村实地走访慰问贫困群众30户。

 
 

市科技局领导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与贫困群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存在的现实困难,征求他们的意见,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和关心下,在扶贫干部的帮助和支持下,经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走出贫困,生活也会越来越好;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将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首位,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首位,要扑下身子,扎实工作,认真落实好扶贫各项政策,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好生产,增强“造血”能力,让贫困群众真正靠自己的努力和能力脱贫,实现真脱贫、脱真贫,稳定脱贫。

(文/农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