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科技局到千兵营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2019-02-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抓党建促脱贫“理思路、谋发展、促提升”行动的通知》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定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25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强同志带队到叶县田庄乡千兵营村开展抓党建促脱贫和定点扶贫工作。

在千兵营村,王学强召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村级脱贫责任组等人员,传达了上级通知精神和要求,布置了近期的主要工作,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开展好抓党建促脱贫“理思路、谋发展、促提升”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市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尖兵作用,确保2019年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开展好全面走访工作,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协同村“两委”干部、村级脱贫责任组,对全村群众开展一次全面走访,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开展好一次集中学习,以村支部为单位,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脱贫责任组、村“两委”干部,认真学省、市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精神,学习精准帮扶政策规定,做好学习记录,并将学习情况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四是功能性党组织开好一次组织生活会,冀新和同志要按要求召开好功能性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开展集中学习,查摆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五是做好村容村貌和贫困户户容户貌整治提升工作,要合理安排,分工明确,将这项工作迅速的开展好、落实好。六是要入户开展模拟访谈,要入户开展调查问卷,进行模拟访谈,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贫困户掌握准确,满意度提升。

 

随后,王学强到脱贫户孟妮家,进行了调查问卷模拟访谈,与孟妮一家进行了座谈沟通,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提出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对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促进脱贫致富。

 

 

(文/农村科)

 

201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