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科技局开展法制诚信宣传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一)
2019-05-13 浏览次数:

 

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五一”节前后,市科技局结合“科技活动周”、“知识产权日”、“防震减灾日”等行业宣传活动,深入校园、企业、社区,开展以主题日实践活动,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科技进步法、知识产权法、防震减灾法等行业法规,营造我市诚实守信、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5月19日至26日,我市举办了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第十九届科技活动周。本届科技活动周由科技、宣传、科协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技宣传服务活动。集中宣传现场以向科普展览、普法宣传、咨询服务为主要形式,并广大市民发放诚信守法好市民倡议书。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开展了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专题讲座、技术培训等活动。

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围绕科学技术新成就、知识产权保护、防震减灾、低碳节能、科学种植养殖、健康生活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

4月22日至4月26日,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平顶山中级人民法院、平顶山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了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周期间,通过现场宣讲、设置科普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向企业事业单位职工、群众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法治文化建设。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