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2019-09-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训,2019年9月6日,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科技情报研究所、科技交流开发中心和计算中心三家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前往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舞钢市委党校“家风家训”馆进行参观,现场接受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

家是缩小的国,国是放大的家。家风家训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在展馆,大家参观了“大道之行”、“经典之鉴”、“楷模之光”、“宽厚之家”、“传承之风”五个展厅。这里既汇集了朱熹、范仲淹、林则徐等历史贤哲家训摘录,又有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家风家训的名言警句,还收集了谷文昌、焦裕禄、杨善洲等当代楷模的家风家训故事。党员干部们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读文字,接受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教育课。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正能量,传扬秉承良好家风家训,时刻心怀标尺,谨言慎行,以良好家风促党风、转作风、树新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和生活氛围。


随后,同志们又前往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舞钢市虎头山新四军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祭奠。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缅怀抗日英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为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