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科技局到鲁山县汇源街道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9-10-18 浏览次数:

 

为开展好第6个全国“扶贫日”活动,10月17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会杰同志带队到结对帮扶点鲁山县汇源街道办事处开展“扶贫带扶贫智,科技助产业”活动。

赵会杰一行先到汇源街道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梁太清等进行座谈,了解到汇源街道目前有贫困户124户,2019年计划脱贫44户100人,汇源街道为脱贫攻坚做了大量的工作,采取了许多有力的措施,贫困户的生活得到巨大的改善、收入得到很大的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市科技局与汇源街道续签15个公益岗位认购协议,增加部分贫困户收入。接着到詹营村参加了“扶贫日”集中活动,与贫困人口、村民、农业技术专家、医疗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情况。最后,到贫困户马大强、孔战胜家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赵会杰在开展活动中强调,鲁山县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脱贫任务非常艰巨,市科技局作为结对帮扶成员单位,有责任有义务支持汇源街道、支持鲁山县脱贫攻坚;汇源街道办事处在开展脱贫攻坚时,既要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六通四有”、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又要注重发展脱贫产业,特别是蓝莓等特色产业,用产业发展解决贫困问题;发挥好科技优势,市科技局要选派科技特派员到汇源街道开展科技服务,解决农户生产中的技术难题,用科技支撑产业发展,驱动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开展好“扶贫日”活动,市科技局将科技扶贫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汇源街道开展活动,带领农业技术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葡萄和樱桃种植技术讲解,开展科技咨询,发放技术资料1000多册;组织医疗队对村民进行体检,开展疾病诊断,带领医疗人员上门到贫困户家诊断疾病,送医送药。

(文/农村科)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