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4425
信件名称: 科技激励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2-05-12
信件内容: 您好局长,咱们平顶山市级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奖励支持吗?我们今年想去申报一个这样的研发平台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科学技术局 回复时间: 2022-05-19
回复内容: 您好!欢迎来信。您提的问题很好,很有代表性,反映我市一些企业的心声,根据相关法规和政策现向您解释如下: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是集聚创新资源、开展创新活动、推动技术进步、支撑产业发展的引擎载体,具有加速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培育与产业扩张等驱动功能。我市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每年都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建设国家、省级创新平台,组建市级创新平台,支持企业通过建设创新平台提升创新能力。为激发企业组建高层次创新平台的内生活力,根据我市有关科技创新政策规定,对首次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高层次创新平台,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的补助,对企业组建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财政不予奖补。 根据《平顶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平科〔2018〕19号),市科技局每年都要开展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级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的申报和认定工作,择优推荐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领域的市级工程中心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获得专项资金资助。2022年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申报通知,将于近期公开发布,请申报单位关注平顶山市科技信息网“通知公告”。 感谢你对我市科技工作的关注,也欢迎你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