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平顶山市科技局网络文明知识竞赛试卷
2020-04-15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科技局

网络文明知识竞赛试卷


一、单选题(共25分,每题5分)

1、为净化网络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上网,2006年5月30日,由"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组、中央外宣办网络局等共同主办的(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A、绿色网络工程         B、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

C、未成年人实名上网工程     D、未成年人上网监管工程

2、(    )是世界上首个强制推行网络实名制的国家。

A、美国    B、日本    C、韩国    D、德国

3、2010年7月1日起施行的(    )规定,网络用户、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A、《侵权责任法》     B、《互联网著作权行政保护办法 》

C、《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D、《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4、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中学、小学校园周围(     )米范围内和居民住宅楼(院)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A、200  B、300  C、500  D、1000

5、工信部为综合治理网络环境所确定的"三谁原则"不包括(   )。

A、谁主管,谁负责      B、谁获利,谁负责

C、谁经营,谁负责      D、谁接入,谁负责

二、多选题(共25分,每题5分)

1、《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下列危害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的活动(      )。

A、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的;

B、未经允许,对计算机信息网络功能进行删除、修改或者增加的;

C、未经允许,对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或者增加的;

D、未经允许,进入计算机信息网络或者使用计算机信息网络资源的。

2、《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中明确要求视听节目不得含有以下内容(      )。

A、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

B、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的;

C、诱导未成年人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赌博、恐怖活动的;

D、危害社会公德、损害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

3、"阳光绿色网络工程" 活动的主题包括:(      )。

A、治理违法不良信息,倡导绿色手机文化;

B、让全球网络更安全;

C、打击非法网上服务,引导绿色上网行为;

D、清除垃圾电子信息,畅享清洁网络空间。

4、构成网络民事侵权责任的要件有哪些?(      )

A、行为人实施了网络侵权行为    B、受害人存在损害事实

C、侵权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D、当事人具有过错

5、你认为下列观点错误的是:(      )

A、手机短信和网络上有很多黄段子,编得很有趣,同学间传一传笑一笑,无伤大雅;

B、网络是个虚拟世界,对现实生活没什么影响;

C、现实生活太压抑了,可以上网骂骂人,反正彼此不认识;

D、网络暴力游戏会对人的行为养成产生不良影响,对未成年人更是如此。

三、判断题(共50分,每题10分)

1、对利用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系统,短信息服务系统传播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的用户,应将其IP地址列入"黑名单",对涉嫌犯罪的,应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   )

2、《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中规定,故意为他人避开或者破坏信息传播技术措施而提供技术服务的,情节严重的将被处以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则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3、家长应选择适合孩子的优秀网站和孩子一起通过网络学习和解决问题,并鼓励孩子玩益智小游戏,发展孩子的各种兴趣,如文艺,体育等,让他们的精力不全在电脑、网络上。(    )

4、以未成年人为对象的网络游戏不得含有诱发未成年人模仿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和违法犯罪的行为的内容,以及恐怖、残酷等妨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    )

5、在申请电子信箱时,如果想申请成功,也可以不同意网站要求用户承诺的协议书。(     )

6、网民自己在家里录制的电视剧等电视节目,可以放到互联网上供其他人下载观看。(     )

7、侵入任意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只要不修改或删除数据就不违法。(     )

8、在网络投票中,利用刷票机或者购买刷票服务为自己喜欢的选手投票。(     )

9、《国家安全法》将网络与信息安全规定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点任务。(     )

10、网络服务提供者不必履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义务。(      )